一隻住在太陽系地球澳大利亞的蛆,只會吃、排泄、和蠕動....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紅薔薇



紅薔薇

妳活在我的記憶裡

像畫家筆下鮮豔且不真實的薔薇

我用白日夢補捉

被花莖刺傷時的痛楚

似真
卻又不是真

似假
卻又不是假

畫中的薔薇
不受時間空間影響

它不會枯萎凋謝
它不用灌溉施肥

它只需要我的靈魂
來滋潤在記憶之海中的綻放
來維持它那致命且迷人的芬芳
和那刺到我心深處的荊棘


我的靈
這薔薇的藤纏住了我的靈

我是迷失在花園迷宮中的園丁
我是被虛無夢想所囚禁的奴隸...


傷痕
淌著血


如同薔薇般地血紅
滴滴都成了薔薇的紅色花瓣
到最後
漸漸地
我無法分辨出
活在我心深處的
是妳?
是薔薇?
還是鮮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