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住在太陽系地球澳大利亞的蛆,只會吃、排泄、和蠕動....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轉個角度想 怪事其實並不怪

A: 你看過鬼嗎?
B: 嗯嗯 在公墓裡
A:長什麼樣子?
B: 其實我沒看到真正的模樣 只不過很多怪事發生
A: 什麼怪事
B: 好比我的手錶突然不動了 四周好像變得特別安靜
好像還突然變冷了 我好像還聽到有人呼喚的聲音


我來澳洲兩年之後, 我母親和弟弟也過來了, 我搬出了親戚家
一家三口租房子, 住進房子去之後沒多久, 房東就開始在隔壁蓋新房, 工地相當雜亂, 也時常有噪音.

剛住進去的時候, 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自從房東開始蓋新房後,
我母親開始抱怨說睡不好, 晚上會聽到火車聲, 還會聽到很急促而強烈的呼氣聲
房子有時候會突然發出"滋~~~"的那種聲音,
連我弟也開始抱怨, 說啥牆壁傳來敲擊的聲音, 敲一下牆壁還會有"人"回敲,
最後連我弟, 已經十七多歲了, 也跑到我母親房裡睡, 不然他睡不著.

你覺得恐不恐怖?

全家當時就我一個人沒事 晚上念完書 就算緊張照樣睡得很安穩
看來我八字很重, 毫無靈性的生活鬼神不侵, 宅到連女鬼都不會青睞.
是這樣嗎? 應該不是, 因為他們聽到的那些怪聲, 我也都聽到了.

那為什麼我不怕呢?
因為我知道: 沒有必要讓無知成為害怕的理由

很急促和強烈的呼氣聲, 是澳洲possum的叫聲, 牠的聲音就是那麼奇怪.
這些possum是夜行性的, 晚上覓食求偶, 偶而還會聽到牠們在打架的聲音.

火車的聲音是這樣來的,
因為澳洲地大, 內地如Alice Spring ,Cooper Pedy 資源不足, 都要靠外地運送,
所以通常在晚上會有列車將物資開到這些城裡去,
有時也是從內地的開出來的火車, 專門為運送木材等等的東西.
澳洲晚上不像臺灣這麼吵, 很安靜, 再加上其實那棟房子離火車鐵軌並不遠,
在晚上會聽到火車聲其實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滋~"的那種聲音是從哪來的呢?
其實很簡單, 從房子本身的結構而來.
澳洲的房,子大多是木造, 澳洲又偏偏是個早晚溫差大的國家,
在熱帳冷縮的原理下, 樑與樑, 木板與木板之間極有可能發出那種磨擦的聲音,
這種聲音對於已經住在澳洲多年的我已經是見怪不怪, 我剛來住在親戚家時聲音更大更頻繁.
再加上我們家四周都是樹, 會有什麼小動物爬來爬去爬屋頂或是樹枝掉落的情形, 會發出"怪聲"本來就很平常.

至於敲牆壁的聲音呢? possum抓牆,
為什麼我知道是possum抓牆呢? 因為我看過, 我的書房是study room改建的, 有個很大的落地窗, 因為我喜歡吹冷風, 晚上都不拉窗廉不關窗戶, 所以我有時候會看到這些小動物的夜生活, 牠們有時候會把食物拿去磨牆壁, 有時候會在牆上磨爪 , 我弟聽到的"怪聲"就是這些小傢伙弄出來的.


我把我所知的都告訴我母親和我弟了,
你猜呢? 我弟是還好, 我母親則是繼續認為這房子風水不好 不"乾淨",
((我母親一向迷信, 曾經因為我做了一個夢而放棄一個良好的購屋機會....))
連鐵齒的我爹, 竟也不願相信"火車會在夜裡開"的這個事實,
反而用一套似是而非的"作夢論" 來解釋...

後來我們搬家了, 因為房東為了蓋新房子把附近搞得很亂,

搬到新房子後, 即使晚上還是會有"呼氣聲" "ㄎㄡ~ㄎㄡ聲" "火車聲" "滋聲"
我母親睡得依然安穩, 再也沒有出現什麼抱怨了.

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 是許瑋倫車禍去世後的消息, 偉大的記者大人是這麼寫:

「太陽的女兒」昨天試片,華視想出要施易男、林韋君等5個主角在一塊木頭上鑽木取火,用意希望能在8點檔鑽出一條生路。工作人員用打火機作勢起火,結果弄到施易男那邊就「轟」一聲,大伙就解釋這是「靈異」現象

正妹的去世讓我心痛 也讓我難過 我也知道說用"靈異現象"這四字
可能會帶給人安慰 可能會吸引更多讀者 可能會讓第四台那些啥小潘潘的靈異節目更有話題可聊
但我認為, 這並不是一種合理的解釋說法.

假設一下, 如果許瑋倫還在, 而打火機又失靈, 那麼記者還會這樣下筆嗎?

平時電梯故障了你第一個念頭是:"故障了 快找人來修"
然而當你聽過"大廈裡的鬼故事"之後, 電梯一開一關就成了靈異的現象了,
連安全燈的綠色光線也會把你嚇到.

如果你的手錶在你逛ptt時故障 你也許會罵:贛你媽的中國黑心貨
然而當你聽過四點四十四的鬼故事之後, 你或許會看看你背後有沒有人.

平常讓年輕人引以為傲的獨立自主生活方式,
在學過一兩堂變態心理學之後成為擔心"自己有沒有精神病"的指標 .

當還是無神論者時踩到狗屎就罵"SHIT",
一信了耶和華踩到狗屎就說這是主的安排或撒旦的陰毛.

平時老爸突然給你零用錢你覺得沒什麼, 伸手拿錢飯來張口也不是第一次了,
看了"THE SECRET"學了肯定句之後你就說"吸引力法則真有效".

....


換個心情想, 再平常的事可能會變得很奇怪.
轉個角度想, 大多數神奇的事其實一點都不神奇.

沒有留言: